fbpx

新年大掃除,光是擰毛巾都快累壞了!

擦窗、擦地板、洗車…|強化手臂與肩膀
當你擦窗戶、洗車、擦盤子、擦地板時,可以強化手臂肌肉、增加肩膀的力量,並提升專注力。

  1. 站姿,將十根手指頭打開,貼放在牆壁或地板上,手肘稍微彎曲。
  2. 手掌打開,右手依順時針方向畫圈,左手依逆時針方向畫圈。專注於動作本身、肩膀關節,以及這個運動伸展到的肌肉。搭配正常吸吐,重複進行10~15次。
  3. 換成右手依逆時針方向畫圈,左手依順時針方向畫圈。

擰毛巾|同掰掰肉講掰掰
當大掃除清洗抹布時可以這樣做,強化你的下手臂。

  1. 站姿,雙手握住毛巾的兩端,往前伸直與肩同高(看場合,坐著進行這個動作也可以),手掌朝下,手肘自然地彎曲。
  2. 右手腕向下轉,左手腕往上轉。扭轉時,只動手腕,其他部位維持不動,感覺手腕的伸展。
  3. 接著換左手腕往下轉,右手腕往上轉,就像擰毛巾一樣,重複進行10~15次,搭配正常吸吐。

抹了這麽久,鬆一鬆筋骨先!

舒緩肩膀、手臂、上背部痠痛

  1. 站姿,雙手握住毛巾,自然下垂。脊椎打直,想像胸腔與頭部往天花板延伸。吸氣時,手肘打直,將雙手往上舉起,從身體正前方,舉至頭頂正上方。
  2. 吐氣,將打直的手臂往後繞,最後雙手回到身體兩側。動作儘量緩慢、平順,重複進行10~20次,配合吸吐。

舒緩下背部、腳筋、小腿痠痛

  1. 站姿,脊椎打直,雙手握住毛巾。
  2. 抱起右腳,將毛巾或抹布繞過右腳板,腳踝保持放鬆、有彈性。
  3. 吸氣時,雙手將毛巾往後拉,右腿打直抬高至九十度,與地板垂直。右膝蓋打直,腿部肌肉收縮並上提。想像脊椎和頭部往天花板延伸。眼睛直視前方,身體保持端正,不要往前傾或往後仰。感覺大腿後側肌肉、背部、手臂的伸展。停留5~10個呼吸後,放下右腳,回到步驟1 的站姿,然後換成練習左腳。

動圖製作:Lavinia @ SoooHealthy
資料來源:互聯網

發表迴響

探索更多來自 SO MUCH MALL | SMM 給你 更多 更多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

Main Menu